河南检察今年又有哪些好故事?请看大河网视频直播回放

2019年01月08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李韵芝 )“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感动,一个故事就是一份温暖,一个故事就会带来一份力量……”1月8月上午,全省检察机关“河南检察好故事”颁奖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11个动人心弦的检察好故事,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动不已。

  点击查看视频直播回放:http://bbs.dahe.cn/thread-1002566089-1-1.html?from=groupmessage

图/王晋摄

  据了解,此次评选的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和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提名奖作品,来自于不同检察岗位,既有察微析疑、动人心弦的办案故事,也有倾心呵护青少年成长的“未检”大爱;既有检察官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的积极作为,也有深入偏远山村助力脱贫的责任担当,是干警生活的点滴记录和检察工作的真实写照。

  河南省检察院于2018年4月份开始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河南检察好故事”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历时9个月,经过各市分院推荐、新媒体展播、集中宣传报道、初评和终评等环节,最终从各地推荐报送的46个“检察好故事”候选作品中评选出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和10个“河南检察好故事”提名奖。


  启动仪式上,来自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洛宁县检察院、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等11个单位的宣讲员,为大家现场讲述了11个动人心弦的检察好故事。

  宣讲采用讲述人讲述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了图片、视频、动漫、音乐等元素,让好故事“声情并茂”,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增强了故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一名检察干警的“侦”功夫》,通过一起命案,讲述了舞阳县检察院侦监科科长李永山用一双火眼金睛,拨开迷雾,凭借一身“侦”功夫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惩恶扬善、捍卫公平正义的故事。

  《你是我此生最值得感谢的人》则通过一名案件当事人十几年寻找检察官恩人的故事,把我们带回了17年前永城市检察院检察官曹广峰办理的一起涉嫌合同诈骗案件。他认真负责、察微析疑,让案件当事人免遭不白之冤。

  在故事《彩虹的约定》中,检察官结合自己办案经历,讲述了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未检”团队创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用爱和责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故事。

  《生死时•诉》通过舞台情景剧的形式把整场宣讲推向了高潮。故事讲述了一名情绪失控、企图自杀的犯罪嫌疑人,在检察官劝慰下,放下包袱认罪悔罪从而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故事向社会展示了检察机关针对轻微刑事犯罪,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深做细相关工作的做法。

  宣讲结束后,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为荣获“河南检察好故事”称号的单位颁奖。

  活动当天,省检察院联合大河网等媒体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视频、图文直播。

  据悉,下一步,省检察院将组织“河南检察好故事”巡回宣讲团,适时赴各地进行巡回宣讲,让检察好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让法治正能量广为传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