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这家人照顾流浪汉八年 比亲人做得都好

2019年01月09日0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

  8年前汤阴县城关镇南关村的郭云和家人收留了一名捡破烂的流浪汉,并为其找了工作。8年后流浪汉突发脑梗,生活无法自理。这家人还为其垫付医药费,全力治病护理。

  八年前妹妹在街上捡了个“傻老大”

  据了解,8年前,这名流浪汉在汤阴县城流浪捡破烂,大家都叫他“傻老大”,靠好心人接济给口饭吃,经常夜宿桥下或者街头。2011年冬天,郭云的妹妹见“傻老大”可怜,将其带回来安置在老房子里。老房子翻新后仍给他留有住处。

  经过询问,“傻老大”称自己名叫陈同建(音),具体是哪几个字他自己也不清楚,具体家庭住址也说不清楚,年龄大约五六十岁。

  “他白天出去捡破烂,晚上回来住,有时候赶在饭点了,就留他吃饭。”郭云说。

  2014年,陈同建来到郭云的朋友程先生的澡堂工作,“在澡堂工作至少冬天不冷,还能经常洗个热水澡,伙食也不错,比他天天跑出去捡破烂好得多。”郭云告诉记者。

  八年后他突然生病

  2018年12月31日晚上,陈同建突发大面积脑梗,一条胳膊一条腿都不能动了,左眼也看不见了。住院期间,郭云和程先生为陈同建垫付了医药费,并婉拒了民政部门接陈同建去救助站的建议。

  “他脑梗面积比较大,而且这种急性的脑梗现在是最佳治疗时间,如果一旦错过就很难恢复,我是一名医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病情耽误了。”郭云告诉记者。

  陈同建住院期间,警方也传来好消息,帮其找到了家人,但是河北邢台其老家里父母均已不在,也没有兄弟姐妹,只有一个年迈的大爷。

  他们照顾陌生流浪汉比亲人都周到

  到医院后,郭云成为陈同建主治医生。由于其生活不能自理,郭云与丈夫和妹妹又轮流负责陈同建的日常护理。

  据陈同建同一病房的病友家属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天天看着郭主任忙来忙去,一有空就帮着陈同建做锻炼,他一天三顿的饭也是由郭主任家里送过来的,再喂给他吃,还有他的一些衣服也都是郭主任给他洗的,每天都换洗,天天累到大半夜,我觉得郭主任做的甚至比我们对父母都好。”

  目前,陈同建恢复良好,已经可以自己吃饭,也可以下地慢慢走,但仍然需要治疗,与其他病人相比,算是恢复相当快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