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河南人才市场报告出炉 焦作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超过郑州

2019年01月09日07: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文)1月8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2018年第四季度河南省人才市场分析报告出炉。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全省应届毕业生所需人数达到60344人,占需求总数的30.34%,与上季度相比上涨4.01%,成为本季度用人单位招聘的第一大群体。与去年同期相比,应届毕业生需求量涨幅8.91%。

  从我省第四季度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学历要求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硕士和博士的需求数量和比例均出现了下降。本科及大专需求数量占总量的70.92%,高于去年同期的54%。

  从求职意向所在地统计项可以看出,省会郑州市吸引力位居全省第二位,排在焦作之后。虽然“智汇郑州”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依然在发挥作用,但是随着焦作、洛阳、濮阳、安阳等省辖市的逐步发展,郑州市的吸引力与其他省辖市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95后大学生从业心态也在不断变化,他们不再刻意追求留守大城市,而是追求更广阔的人生舞台,省内发展速度较快的三线、四线城市成为毕业生的择业新方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