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警方提示 当心这些购票诈骗手段

2019年01月09日08: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凤虎)1月8日,郑州铁路警方发布安全防范提示,公布6种春运购票诈骗手段,提醒广大旅客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假网站喊你来买“特价票”。不法分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对购票者称售价打折或百分之百有票,购票者上当后再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要求购票者补全银行卡账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然后骗取钱财。

  “黄牛”加价帮你代买。每年春运期间,总有人抢不到票。此时,不法分子伪装成“黄牛”,声称自己有票,只需在原价基础上多加钱即可代买。但其实这些“黄牛”是利用修图软件修改票面上的信息,以假乱真。

  “快递员”上门送票要当心。不法分子以购票成功、“快递员”上门送票为手段,假意约见旅客在某个地方见面给票,随后,通过“来电任意显号”软件冒充旅客给其亲友打电话让其汇款,利用旅客尚未与亲友进行联系的时间差骗取汇款。

  银行卡密码诈骗。不法分子冒充“客服”,以种种理由要求旅客向指定账户付款,或利用购票者对网上支付不熟悉的特点,骗其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窃取这些信息后盗取卡内的存款,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车票保证金诈骗。不法分子利用旅客急于拿到票的迫切心理,以种种理由诱使旅客追加订金或保证金实施诈骗。

  车票汇款诈骗。不法分子以种种理由拒绝旅客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方式,或假冒火车站内部工作人员等骗旅客直接汇款到其个人账户。

  警方提醒,一定要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或“铁路12306”客户端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为进一步净化购票环境,1月1日起,郑州铁路警方部署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清剿2号”行动。截至1月7日,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5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4名,涉案金额33.7万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