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预报的雪要爽约? 正在从南边飘逸而来

2019年01月09日09: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关上门窗,睡上一觉,期望清晨醒来,窗棂发亮,窗外皆白。但现实情况却是,早早醒来。推窗外望,天不飘雪,地也不白。不是预报的昨夜到今天有好雪吗,是不是又要爽约?让大家白欢喜了一场?

  其实,大家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天气瞬息万变,说不下就不下,说完美绕过就完美绕过,风霜雨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过,这一次情况不同,大家大可放心,因为降雪仍会兑现诺言,只不过它推进的脚步较慢。但有时姗姗来迟,不显得更有诗意了吗?

  且看我省雪花的脚步。它从我省南部下起,逐渐向北推移。信阳、南阳一直到许昌,大部分地区已经下出了样子。它从南向北推进,郑州的登封、新密、新郑,降雪将很快“到货”或者已经“到货”。而在豫西的洛阳,新安县已经在飘起雪粒,落在地上噼啪作响。

  根据预报,这场雪的阵势不小。今天,全省阴天,黄淮之间和信阳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南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四地区和信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河以北有小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降雪已经开始,或者即将开始。河南省气象台1月9日07时5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已出现小到中雪,其中南阳、信阳部分地区已出现大雪。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降雪持续,黄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路表温度低于0℃,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大家在做好赏雪准备的同时,切莫忘了出行安全。另外,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0℃甚至以下,天气较冷,大家也需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