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视界——未来主题探究式的儿童教育

2019年01月09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学前教育领域的2018年,是行业趋向政策严格的一年。多位从业者对该行业的年度回顾中,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是“让学期教育回归本质”。“在整个教育体系中,学前教育仍是短板”——国务院文件的第一句,击中国民痛处政策更多地照顾到民生。“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政策的逻辑是,幼教事业将成为一项普惠性公共服务。这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是好消息。

  北京童心视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童心视界主题探究式课程过程中,结合学前的孩子制定符合其身心发展规律的学习任务,帮助孩子建立最初的人格底色,更有利于孩子专注力、兴趣、探索精神、想象力等各方面的培养。以一种新的引导式方式学习,一种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主题活动和游戏教学形式,从儿童的兴趣出发,让儿童有自主的探索精神,从而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及创造力,这种能力是能够陪伴孩子一生的。

  童心视界从家长角度出发

  国家三令五申去小学化,很多家长不理解:“幼儿园什么都不教真的好吗?且不说小学能不能做到零起点,孩子跟不跟得上,孩子在幼儿园学点东西,总比什么都不学,光傻玩好吗?”童心视界给孩子“留白”,去小学化首先可以归还给孩子大段的空白时间,我们可以用游戏、用户外观察、用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更符合幼儿认知规律的活动来取代课堂学习。幼儿天性是爱游戏的,专家指出:幼儿在成人意义上的“玩”,其实都是在学习。即使我们什么都不做,留白的时间对孩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他可以产生自发的学习,做他真正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这种自我沉醉式的“瞎捣鼓”,可能反而比给他安排了满满当当的“正规学习”,更有利于孩子专注力、兴趣、探索精神、想象力等各方面的培养。保护学习兴趣,带孩子中国古人说得好,“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其实知识这东西也一样的,如果喂得太多太饱,孩子消化不了,肯定要积食厌食。所以幼儿园去小学化,其实是把明天才吃的东西留到明天,让孩子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和一个“好胃口”。改善亲子关系,很多家长都深有感慨。孩子如果在幼儿园阶段就开始提前学习小学内容,理解能力跟不上,写字笔都握不住,可以想象肯定是磕磕绊绊、进展缓慢,多陪孩子玩玩游戏,分享童年欢乐时光,建立他一生受益的温暖、稳定的情感关系,比提前学迟早都会的拼音、数学,重要得多得多。保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是不可逆的,儿童时期没有建立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底子,长大以后很难弥补。而知识的学习,其实只要保护好孩子的兴趣,什么时候都不晚。并且等孩子长到更成熟的心智水平,学习变得更轻松更事半功倍。智慧的家长和老师,都能尊重幼儿成长的规律,放下焦虑。孩子的一生是一场漫长的旅途,风物长宜放眼量。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他的一生将为之收益。

  童心视界从老师角度出发

  目前很多幼儿园的老师,每天都已“看护”为主,教学活动中老师时间及精力就会让老师们的一天紧张而又急促。童心视界主题探究式课程帮助老师减压,童心视界是老师拿来就能用的课程,从儿童角度出发,在教学过程中省去了大量时间做课程设计构建,帮助老师在每天大量的工作中减少情绪压力。授课便捷性,一体化智能教学软件,方便老师轻松浏览课程内容,可随时关闭或打开教学软件,内容也具有生动、形象的图片以及声音让孩子来感知所学知识。同时授课软件的安全性也是有所保障。教学过程具备更多可能性、参与性,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形式,和自由开放的探究性主题,随之而来的便是丰富多样的可能性思维,把“是什么”转换成为“可能是什么”,老师结合幼儿现实构建的经验,同时获得更多可能性思维扩展。借助科技创新带来的多元活动课程,让老师能够参与到内容复杂的问题可随时进行编辑解答。童心视界提供课程可持续服务性,会阶段性给予培训课程服务,培训讲师及管理服务,培训效果及评估服务,软硬件系统支持服务培训课程服务。

  未来的孩子不是知识层的竞争,而是创造力、想象力竞争,是智慧和体验的竞争,是领导力、担当力、责任的竞争,是独立思考的竞争。童心视界要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要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要用丰富的想象力创造未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