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担保机构获近1.2亿元中央奖补资金 如何担保贷款小微企业看这里

2019年01月0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 王怡潇)近日,大河网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4家省直担保机构(含再担保机构,下同)、14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的74家担保机构分得中央财政11938万元奖补资金,奖励它们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出台的政策规定,河南省积极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引导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

  对此,有关负责人解释,本次奖补资金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取费较低的担保机构更是加大奖补力度。通过奖补政策,促进政策引导性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特别是单户贷款1000万元以下的担保业务、首贷担保和中长期贷款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

  奖补资金能让更多小微企业分享政策红利

  国家奖补政策的落地,给担保公司业务开展和小微企业带来了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1月8日,记者采访了受到奖补的两家省直担保机构。

  一家省直担保机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微利型、政策性担保机构,获得奖补资金让我们很受鼓舞。对担保机构的奖补,同时也将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惠。100万元的奖补资金能杠杆放大10~15倍,带来1000万~1500万元的担保能力,将使更多的小微企业从中分享政策红利。”

  “担保公司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既要考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更要兼顾自身风险和盈利要求,始终处于两难选择的尴尬境地。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导向明确,支持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省担保集团公司再担保业务部经理王秀安告诉记者,该政策的落地,可以在更大力度上引导担保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推动担保机构健康发展。

  小微企业申请担保贷款详细攻略

  小微企业想要申请担保贷款,如何顺利获得担保机构的支持?两家省直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列出了详细攻略:

  一是确保所提供担保贷款资料的真实性,让银行及担保机构真正能了解到企业的到期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使担保机构真正了解企业的信用资源,进而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信用增进保障措施。尽可能使三方信息对称,减少误判。

  二是真实披露贷款用途,贷款资金要扎实用于生产经营,不乱投不挪用,避免短债长投到期引发资金链困境。

  三是企业应专注主业,避免多元化投资。

  四是遇到担保需求时,尽量找专业的第三方担保机构,避免互保、联保引发系统性风险。原有的担保链、担保圈,在有条件隔离时,建议适时隔离、打散。

  五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