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拟认定8家单位为市级创业孵化园 | 名单

2019年01月09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姣

  1月9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9年度市级创业孵化园拟认定备案名单。经评审,拟认定“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腾讯众创空间(郑州)”等8家单位为郑州市创业孵化园。公示时间自2019年1月9日起五个工作日。

  据了解,郑州市创业孵化园(基地)分为综合型(包括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等)、楼宇型、门面型(包括一条街)、市场型、加工型等5种类型。

  (一)综合型:要求有独立的场地或种养殖基地,单层或多层经营、办公用房,有专门的管理办公室及规章制度,各创业企业或创业者有独立的经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加工、制造、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创业项目。或是综合以下几种类型特征的综合性场所。

  (二)楼宇型:要求多层写字楼,有独立办公区域,各创业者有独立的经营项目,主要用于生产、代理、经销、设计等创业项目。

  (三)门面型:要求地理位置相对适宜,方便消费者,每个门面的创业者有独立的经营项目,主要用于经营、销售、服务类等创业项目。

  (四)市场型:要求地理位置适宜,市场经营项目相对专业化,各摊位相对独立,有专门的市场管理办公室及管理制度,主要用于对外经营、商品买卖等创业项目。

  (五)加工型:要求厂房相对集中,适合小型加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入驻,各创业者有独立的经营项目,主要用于各类产品的配套加工等。

  此外,郑州市创业孵化园(基地)的申报分为市级和县(市)区级两个层级。两个层级的创业孵化园运行2年以上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申报郑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符合条件的,可向省里推荐,申请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一)市级和县(市)区级创业孵化园条件

  1. 申报的创业孵化园必须符合各类型创业孵化园的基本要求。

  2. 以吸纳失业人员、自谋职业的城镇退伍士兵、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毕业2年内的大中专生、毕业年度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残疾人和被征地农民等九类人员(以下简称九类人员)创业为主。

  3. 九类人员开办的入驻创业实体原则上不少于20户,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60个。(加工型孵化园在孵实体原则上不少于10户)

  4. 有专门的创业服务场所和相应的创业服务工作人员,能为入驻创业实体提供基本的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政策落实等创业服务。

  5. 毕业年度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开办的创业实体数占全部入驻创业实体数的50%以上,可被认定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二)郑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条件

  1. 已被认定为市级或县(市)区级创业孵化园。

  2. 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运营时间在2年以上。

  3. 九类人员开办的入驻创业实体不少于30户,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个。综合型、楼宇型、门面型和市场型孵化基地经营场地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加工型孵化园经营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

  4. 设有专门的创业服务区域,服务场所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配备相应的设施和人员,为入驻创业实体提供创业咨询、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培训、创业融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综合服务,帮助落实相关创业扶持政策。

  5. 建立完善的创业孵化台账和政策落实台账,园区内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得到较好落实。

  6. 具有连续孵化功能,发展前景良好,具有较强示范性。

  2019年度市级创业孵化园拟认定备案名单:

QQ截图20190109104403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