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连夜开展大范围人工增雨(雪)作业 鸡公山积雪深度达13cm

2019年01月09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飞机、高炮、火箭齐上阵——这不是军事演习,这是河南省气象部门正在为帮助冬小麦安全越冬实施人工增雪。据了解,河南省气象局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要求各地提前做好人工增雪作业的各项准备工作。从8日晚间开始,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克服困难,开展夜间飞机增雪作业,同时,部分地区利用高炮、火箭等方式全力开展地面增雨(雪)作业。

  人工增雨飞机正在做作业前的准备。

  本次大范围的人工增雨(雪)作业让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雪天气,对我省冬小麦安全越冬和改善空气质量有利。

  三门峡雨雪情况。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雪)作业共同影响下,8日20时─9日8时,黄河以南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到暴雪。地市平均降水量前三依次为,信阳6.3毫米、南阳3.8毫米、平顶山3.3毫米。最大降雪出现在信阳鸡公山13.4mm。截至今日8时,西部、南部积雪深度在1~5cm,鸡公山积雪深度达13cm。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雪,其中南部、东南部有中到大雪。明天,西部山区有小雪,东南部、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全省气象部门将持续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