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再次发酵 美国指控俄律师妨碍司法公正

2019年01月09日11: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任洁】美国8日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对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韦谢利尼茨卡娅提出指控。

  据俄新社1月8日报道,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韦谢利尼茨卡娅被指控妨碍美国司法公正。此次提出的指控与Prevezon Holdings公司涉嫌洗钱案有关。2013年,美国指控Prevezon Holdings公司参与洗钱,韦谢利尼茨卡娅在此案中担任该公司持有人、俄罗斯商人丹尼斯·卡齐夫的辩护律师。

  起诉书称,韦谢利尼茨卡娅在该案审理期间与俄罗斯检察院合作,使后者向法院提供对被告有利的证据。而韦谢利尼茨卡娅身为辩护方,其与俄检方高层的合作是“蓄意阻挠司法公正”的行为。

  报道称,韦谢利尼茨卡娅还曾于2016年6月9日在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会面,当时她承诺手中握有能够破坏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选情的情报。据小特朗普称,“那位女士表明,她握有关于俄罗斯一些人士资助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希拉里的情报,她的说法含糊不清,没有意义,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或支持其说法的资料。”

  美媒称,此次指控与特朗普大厦会面一事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表明了韦谢利尼茨卡娅与俄政府官员关系密切。

  此前,对于“小特朗普与俄罗斯律师会面”的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政府对此事毫不知情,克里姆林宫根本不知道这位名叫“纳塔利娅·韦谢利尼茨卡娅”的律师是谁。

  据报道,特朗普就职以来,有关俄罗斯干涉大选事件不断发酵。从“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到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被特朗普解职,而后科米在听证会上表示司法部长塞申斯也牵涉其中,“通俄门”事件牵涉的人也越来越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