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大臣发声反对“无协议脱欧”

2019年01月09日14:1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伦敦1月9日电 英国政府多位内阁大臣当地时间8日在内阁会议上发言,反对“无协议脱欧”。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博尔·鲁德(Amber Rudd)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历史将视他们这些大臣为罪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当日的内阁会议上,鲁德认为“无协议脱欧”会使英国变成一个不安全的国家,历史会把这届政府视为罪人。她希望英国议会尽可能达成重要共识,使脱欧能够在有法律协议的保障下继续进行。

  英国商业大臣格雷格·卡拉克(Greg Clark)称,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不应该是被考虑的选项,因为其对英国商业的负面影响极大。

  英国内政大臣萨贾迪·贾韦德(Sajid Javid)指责“无协议脱欧”会阻碍英国政府遣返非法移民回到欧盟国家的能力。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高夫(Michael Gove)批评那些反对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希望得到“完美协议”的人,就像“垂暮老人还想等待与年轻俊美影星约会”一样,不愿正视现实。

  鲁德发出呼吁:“我们需要去面对我们眼前的世界,而不是我们希望的世界,并且去处理眼前的问题”。

  日前,一个跨党派、由工党议员伊维特·库普(Yvette Cooper)和保守党议员尼克·摩尔根(Nicky Morgan)领导的团体,正对财政法案提出修改案,以限制政府对“无协议脱欧”准备资金的支配能力,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出现。(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