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超车道上抛锚 竟站在车后“指挥”车辆绕行

2019年01月09日15:13

来源:扬子晚报

  高速路超车道上抛锚 竟站在车后“指挥”车辆绕行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焱 记者 郭一鹏)1月7日下午,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进行视频监控巡查时,发现了惊险一幕:绕城公路长江三桥往长江二桥方向,离玉兰路隧道200米辅道的超车道上,一辆轿车抛锚,车上两名男子拿着三角警示牌在车后100米的地方挥舞着双手,提醒车辆减速绕行。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虽然两名男子奋力挥舞着手臂,但仍然有不少车辆在他们身前紧急刹车,险象环生。考虑到随时有发生二次事故的危险,高速三大队交警立刻赶往现场,通过设置安全锥,打交通手势提示过往驾车人注意避让,并引导两名男子撤离到安全地点,消除了隐患。

  紧急处理后,交警经询问得知,事故车辆行驶至此处时突然爆胎,驾驶人一心想着保护车上的物品,不放心撤离到护栏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站在车后指挥。经过安全教育,两名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怕,同时对交警的及时处理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表示,二次事故作为一次事故的次生事故,与一次事故发生时间相隔非常短,往往第一次事故没有造成多大伤害,由于车上人员错误的处理方式,接下来发生的二次事故却非常致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