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奖补院士,200万支持中原学者……河南真金白银再出人才新政

2019年01月09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磊 王怡潇)“500万元院士个人奖补,200万元中原学者特殊支持……”1月9日,大河网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中原院士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近日出台,该项支持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的落地,为河南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4800万经费已提前拨付12个工作室

  去年11月底,河南省首批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正式启动。目前,省财政厅已将2018、2019年度经费4800万元提前拨付给12个工作室,用于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与引进、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为我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资金保障。

  “推出暂行办法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各项政策,加快人才专项资金的支出进度,推进人才支持资金统筹整合。”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该办法由省财政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制订,暂行管理办法不仅明确了各部门的管理职责,规定了资金支持对象和使用范围,还规范了预算执行,并将对院士基金全面实施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保证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相关政策落实到位。

  奖补政策量身定制 顶尖人才奖补500万

  中原院士基金暂行管理办法按照“突出重点、聚焦高端、方便操作”的原则,支持符合顶尖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中原千人计划”人选和“中原百人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要求的团队和个人。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对于全职引进和新当选的院士等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的个人奖励补贴;对院士等顶尖人才和其他高端人才及其科技创新团队,创造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带动重大创新平台落户的,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重点支持;为“中原学者科学家工作室”提供稳定经费支持,每个工作室计划支持6年,按年度拨付。

  对“中原千人计划”人选提供特殊支持。院士基金对每年评选的中原学者安排每人不低于200万元的特殊支持;对评选的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原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中原企业家领军人才、中原文化名家、中原教学名师、中原基础研究领军人才、中原名医、中原技能大师安排每人不高于100万元的特殊支持;对评选的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安排每人不高于50万元的特殊支持。对于评选出的柔性引进顶尖人才及团队的先进单位,院士基金给予100万元的引才补贴。

编辑:杨剑  审核 :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