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8年查处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668万余起 吊销6372本驾证

2019年01月10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9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对外通报2018年工作情况。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交警去年共查处各类违法668万余起,吊销6372本驾照。

  2018年,郑州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了20余项集中行动,查处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68万余起,同比上升23.2%,其中现场处罚171万余起,非现场处罚496万余起,对非机动车行人采取“三教育一采集”措施教育处罚190.6万余起。

  在智慧交通方面,郑州交警在57条道路上布设了1675台视频检测器,53条道路上布设了1219台地磁检测器;引入互联网大数据交通运行平台,布设了63套LED文字点阵屏和45套复合式交通光带诱导屏,基本实现了对市区主干道和快速路的信息诱导和发布。

  在全市快速路和干道节点易堵路口新增275处实时、动态路况抓拍设备,并结合支队微信、微博平台,实时推送道路通行信息。

  同时,对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火车站、二七塔、东方红岗等50处重点交通节点和区域实施了交通组织优化,施划路口非机动车等待区、“借道左转”、“非机动车引导线”等渠化措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郑州还借鉴上海经验,在紫荆山转盘试点发光人行横道线,安全警示提醒效果明显;制定实施了花园路、文化路等多时段长距离交通信号绿波方案6套,增加绿波子区26段,增加协调控制路口130余处,城区主干道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建设12处行人闯红灯违法检测系统和10处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提升管理效果。

  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实现对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驾驶证异常等各种涉牌、涉证违法车辆进行主动预警,精准打击,2018年利用该平台,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52.8万余辆次。(线索提供:邢红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