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暖!郑州公交志愿者给街头环卫工送保暖护具

2019年01月10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9日,一场小雪后气温骤降。1月10日早晨7点,室外温度接近零下4℃,在郑州市电厂路公交站门口的公交站牌处,来自郑州市快速公交的小玲志愿服务队早早地煮了满满一锅姜糖水,在寒冷的早晨邀请乘客和周边道路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喝杯姜糖水,暖一暖身子。

  “没想到这么冷的天还能喝到一杯温暖的姜汤,真是太舒服了。天气虽然很冷,但这杯热姜茶使我内心很暖和。”在此候车的王先生开心地说。

  在给大家免费派送热姜糖水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冒着严寒,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去了手套、口罩和温暖的问候。


  “你看,手套、口罩都有,东西很齐全,我们真的很感动, 看到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有了这些保暖用品,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大家干起工作更有劲了。”环卫工人罗女士接过保暖用品开心地说。

  “昨天下了一天的小雪,室外温度又很低,环卫工人们半夜就得起床出门清扫道路冰雪和垃圾,保障咱们市民出行,太辛苦了!我们服务队的几个车长昨天就商量着要给咱们的环卫工人做点暖心的事情,经过商量我们几人兑钱买了几十双手套和口罩,还准备了黄姜和红糖,四点多就在调度室开始煮姜水,配上红糖遮住辛辣,通过送姜糖水和手套这些关爱措施,能让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天气里能温暖、安全地作业,同时呼吁大家自觉爱护我们的环境卫生,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郑州市快速公交B6路车长李晓玲向记者介绍说。


  一杯姜水,一句温暖的话,都是送给我们环卫工人的温暖。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进来,关注环境卫生,关爱环卫工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寒冬天气,天冷路滑,如看到作业的车辆和工人请注意避让,注意安全,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尊重环卫工人,给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线索提供:张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