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暖胃更暖心!——记王海燕和她的“爱心驿站 ”

2019年01月10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月9日的武陟县城,天上飘着雪花,天气十分寒冷,但在和平路南头的一家烩面馆里却是暖意融融:60多位环卫工人坐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粉浆面条。

  提供这顿免费午餐的面馆老板名叫王海燕,这家店是她2017年开起来的,饭店位置就在城区主路旁。“每天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路边打扫卫生。时间一长,发现很多环卫工人随身挂着一个小包,里面大多装着馒头和水,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他们就会在路边简单应付一顿。”王海燕对记者说。

王海燕的饭店,成了环卫工人们的温暖港湾。

  于是,在饭店开业不久,她就主动联系县城环卫所负责人,商定把饭店当作环卫工人喝水、歇脚的“爱心驿站”,并定下来每周三免费为城区60名环卫工人提供午餐。

  “这没什么,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每天看着他们那么辛苦,帮帮他们是应该的。”王海燕说。

  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点半就要上路打扫卫生,清扫工作结束换班时已经接近上午11点,寒风中工作了6个多小时十分辛苦。“吃碗面条,身上立马就暖和了!以前换班的时候,一个人在街边随便吃个馍就对付了,现在每周三中午,能免费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真不错!”环卫工王菊青高兴地说。

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吃免费午餐。

  从去年5月9日起,王海燕的饭店每周三上午10:30到11:30之间都会为环卫工提供免费午餐,从未间断。截至目前,累计接待环卫工超过2000余人次。

  下一步,王海燕打算成立“商家联盟”,号召县城更多饭店加入“爱心驿站”,让全城各区域的环卫工人每天都能就近吃上免费午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