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市民多次申请安装充电桩被拒 无奈向监管部门投诉

2019年01月11日04:53

来源:大河网

  没有充电桩,电动汽车趴窝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周广现实习生王梅灵文图

  一个多月前,郑州市民许先生向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申请在小区的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被拒。2018年12月28日本报刊登《停车位难安充电桩,电动汽车趴窝》一文后,1月5日,许先生再次向该公司申请安装充电桩,又一次被拒绝。

  1月10日上午,许先生拿着材料来到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投诉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该办稽查处的工作人员接收了许先生的投诉材料,表示将认真调查此事,并把结果向许先生回复。

  当天上午,许先生还把此情况向郑州市发改委能源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投诉。

  安充电桩再次申请又被拒

  “本来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供电公司有关人员的表态后,我感觉装充电桩的事有希望了,没想到他们再次让我失望。”1月10日上午,在郑州市兴华北街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楼下,二七区鑫苑·现代城小区业主许先生说,1月4日,他再次向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申请安装充电桩,1月7日上午,该公司又一次拒绝了他的申请。

  1月10日上午,负责许先生小区电力安装的郑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同意给许先生安装充电桩的通知,所以没安。

  “按照《电力法》的规定,供电营业区内的供电营业机构不得违反国家规定对其营业区内申请用电的单位和个人拒绝供电。否则,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对有关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我要求电力监管部门根据此规定,追究国网郑州供电公司有关人员的责任。”许先生说,该公司不同意给他装充电桩的理由是充电桩属于专用电设施,无法从居民家用电源变压器上接电。可为什么该公司又在居住了较多电力职工的小区从居民家用电源变压器上一下子接了50台充电桩?同一件事情,却有两个不同的实施标准,这有失公平。

  电力监管部门接收了投诉材料,承诺将调查

  许先生决定向电力监管部门反映这些问题。进入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大楼,说明来意后,该办稽查处一位姓田和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处室职责显示,稽查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电力等能源行政执法,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监督电力普遍服务政策的实施,承担“12398”投诉举报处理。

  接收了许先生的投诉材料后,田姓工作人员说,他们一定会认真调查许先生反映的事情,并尽快答复他。

  在国家所有关于充电桩建设的文件中几乎都规定,各地发改委为充电桩建设的总协调单位。随后,许先生又来到郑州市发改委,在该委能源管理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最近,他们也接到了一些关于在小区装充电桩难的事,他们已经联系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督促其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