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夫妻合演“仙人跳”抢劫敲诈网友被抓获

2019年01月11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红汛通讯员顾军

  大河报平顶山讯 1月9日,平顶山警方通报,3名犯罪嫌疑人因合伙上演“仙人跳”实施敲诈、抢劫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起诉。

  2018年9月,平顶山市民赵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个QQ昵称为“思前想后”的女子,两人聊得比较投缘,随着时间的推移,赵先生放松了思想警惕。10月1日下午,“思前想后”约赵先生到平顶山市区西市场街道某超市门前见面,赵先生满心欢喜如约而至,不料刚一见到该女子,便被两名陌生男子夹起胳膊胁迫至附近一偏僻胡同处进行殴打。其中一男子自称是该女子丈夫,声称赵先生和其妻子有不正当关系,威胁赵先生拿2万元赔偿精神损失。因赵先生害怕再次挨打,无奈之下便答应给钱。随后,两名男子从赵先生身上抢走现金2400余元、黄金项链一条,后又逼迫赵某将银行卡上仅有的1000元钱也取出后抢走。待3人走后,赵先生意识到自己上了圈套,便立即拨打110报警,矿工路派出所治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办案的李警官介绍,通过调取赵先生与“思前想后”的聊天记录,结合自动柜员机内存贮的监控资料,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走访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犯身份。11月1日,办案民警先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2018年7月份,妻子陈某某与丈夫王某某合谋“弄大事儿”。他们认为一些男人喜欢在网上寻找刺激,特别是中年男子,手里有钱,对他们下手,即使觉得上当,也顾忌脸面不敢声张。于是两人便分工合作,由陈某某引诱网友聊天、见面,王某某则趁机对网友实施敲诈,敲诈不成就打、就抢。因害怕王某某一个人势单力薄,陈某某又将自己的老乡谷某某也拉进来帮忙。经调查,这个“仙人跳”团伙自开始作案后便屡屡得手,先后实施敲诈、抢劫犯罪5起,涉案价值达6万余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