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洛阳一所高校推出免费“爱心备考餐”

2019年01月11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学生领取免费的爱心鸡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实习生韩悦文图

  1月7日,网络上一段题为《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洛阳一所高校推出免费“爱心备考餐”》的视频火了,原来,在洛阳师范学院某学生餐厅,在学生期末考试期间,推出了免费的“爱心备考餐”,有免费的羊骨汤、鸡蛋、红枣白糖茶、红糖姜茶,网友们纷纷表示,“太赞了”“真暖心”“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免费的“爱心备考餐”火了

  1月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洛阳市伊滨区的洛阳师范学院,找到了网络上的视频拍摄地——桂园餐厅,当时,正值餐厅晚餐人流高峰期,前来领取鸡蛋、盛汤的学生排起了队。干净的餐台上放着几个大的保温桶,里面装的是浓浓的羊骨羊杂汤,另外一边放着水煮鸡蛋。

  据该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食材质量,学校饮食服务中心配送部会提前安排羊骨、羊杂、鸡蛋、红枣、红糖等食材。在各餐厅的二楼,晚餐时间会提供免费煮鸡蛋,每个餐厅每餐准备大约45斤鸡蛋,每天从上午10点到晚上7点会不间断提供生姜红糖水和红枣白糖水,为在餐厅复习备考的学生们提供便利。

  网友质疑作秀学生 :就爱这样的 “秀”

  学校桂园餐厅负责人贾主任告诉记者,“爱心备考餐”是洛阳师范学院新校区桃园餐厅、李园餐厅、桂园餐厅以及老校区食堂开展的暖心活动,从1月2日到本学期结束,各餐厅一楼在中餐和晚餐时间提供免费的羊骨汤,二楼晚餐时间提供免费的煮鸡蛋,全天提供免费茶水。贾主任说:“此次活动同学们反应很好,我们也在学校官微以及学校电视台进行宣传推广,为了让更多的学生知道这个活动,本身也是为了学生服务的,活动第一天羊骨汤和鸡蛋领取有剩余,但第二天开始,每天都供不应求,同学们都很喜欢。”

  针对网友评论“作秀”,学生们说:“作秀?就算是作秀,这样的作秀我也大爱!”在学校后勤服务集团的微信公众号中,学生留言:“餐厅太棒了,在这寒冷的冬天感觉特别暖,给餐厅点个赞。”

  采访中,贾主任说,免费爱心餐不是现在才开始做的,后勤服务集团一直都有爱心餐活动,比如冬至时,在各公寓和餐厅与1000余名师生开展免费“包饺子过冬至”活动;每学期期末都会提供免费茶水、解暑汤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