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生实事10: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 助数千个贫困村脱贫

2019年01月11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

  1月1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2018年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的完成,我省53个贫困县(含4个深度贫困县)、6492个贫困村和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全面脱贫,顺利实现了省电力公司提出的“贫困县电网改造整体进度比脱贫计划提前一年、贫困村提前半年完成”的“两提前”目标。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军介绍,2018年底我省贫困村1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比三年前增加1.64倍,消除了用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全面实现村村通动力电,满足了贫困村、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用电需求。

  据悉,我省百户农民家庭拥有空调、电热水器等家电数量比农网改造前增长60%以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