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救赎》重庆路演 黄小蕾扎实演技收获观众泪水

2019年01月1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近日,演员黄小蕾携作品《灵魂的救赎》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在路演现场,黄小蕾黑色格纹大衣搭配白色高领毛衣,温暖大气,优雅知性。俏皮的丸子头更凸显时尚可爱一面,魅力满分!

  以大地震为题材的电影不少,《灵魂的救赎》创造性地将镜头瞄准震后失独家庭,将灾后重建工作从物理重建延伸至心理重建,而“心理重建远比物理重建更让人辛酸”。在片中黄小蕾饰演了一位在地震中失去儿子,但仍然扛起家庭希望的母亲、妻子。

  在《灵魂的救赎》点映结束后,主演黄小蕾登台现身,掀起整个活动最高潮。距离上一次回重庆已有两年的黄小蕾直感叹:“再次回到重庆感觉非常亲切,熟悉,小时候每个春节都在重庆度过,很多家里人也都在重庆。所以回来路演真的非常开心。”还不停地用家乡话跟重庆的观众聊天:“来嘛,有啥子说的,都说一下儿,搞起来嘛~”

  戏无大小 黄小蕾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在现场,黄小蕾也分享了自己和这个角色的缘分:“在接到这个剧本时,知道是汶川地震的题材,我生于重庆,但生活在四川,家人也都亲身经历过汶川地震,在看过了大纲之后没有过多犹豫就决定出演。同时也希望能够把巴蜀儿女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个观影人。”

  在谈到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时,黄小蕾却表示有点遗憾:“为了凸显这个打工妹的角色,导演安排了很多又脏又累的镜头,包括去真实的公厕洗刷小便池,把特约演员吐在地上的痰擦掉,被旁人羞辱,通过四个小时臭气熏天的拍摄让她理解了这个人物,即使在社会的最底层工作,也要坚韧的活着。”

  在电影《灵魂的救赎》中,宋文西的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成长,让在场很多已经为人父母的观众进行了反思。在被问到平时如何与女儿相处,有没有什么带娃小妙招时,黄小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多带孩子走出去看一看,这样接受事物也比较快,自己每年要带闪宝去福利院。第一年的时候女儿闪宝不想送出玩具,也惧怕那些被遗弃的孩子。自己就会一直跟闪宝交流,告诉她那些是被遗弃的孩子,没有父母的疼爱,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去关心他们。而第二年的时候闪宝就会自己带着一些长大之后不玩的玩具分给其他小朋友们,第三年已经可以把自己的画的笔记本送给她们。所以多带孩子带她出去体验、感受一些事情,孩子的成长是非常快的。”

  暖心治愈 影厅观众泪洒当场

  温情的电影情节加上黄小蕾精湛的演技更是收获了无数人的眼泪,在现场更是有一位17岁的小姑娘哭到不能自已,问道缘由原来是和电影有着相同的境遇。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自己留在姥姥家,当看到杜茉莉带着儿子送何典国离开家时,尤其是茉莉思念又不舍的眼神,完全触动到了她,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在现场感触最深、落泪的大部分都是母亲,一位母亲一度在采访的过程中哽咽,她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孩子没什么时间陪他,也忽略了孩子最重要的就是爱和陪伴,十分内疚自责。还有一些爷爷奶奶跟我们吐槽说父母不带孩子都丢给他们来看管,没有尽到父母应该做的责任。不过,惊喜的是,在场的很多父母看了影片之后表示以后一定会多花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什么都可以放到后面,但孩子一定是第一的。

  欢声笑语 重庆路演完美结束

  观众们被问到对哪场戏印象最深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大喊道:“红睡衣!”直接逗笑了黄小蕾,小蕾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打趣道:“你可不要说我很性感哦~你们也可以回家试一下,红睡衣配军大衣加黑丝袜,绝对时尚。”为压抑的影厅带来了一阵笑声。

  还有一位观众说:“对于影片最后骑摩托车时黄小蕾在前面骑,王迅在背后戴着红色围巾抱着她,觉得很新奇,自己非常喜欢,是故意设计的吗?”小蕾则有点害羞的表示这是自己设计的细节,因为巴蜀儿女是特别乐观,向上的,茉莉和何典国也是一对很恩爱幽默的夫妻,在家里也是杜茉莉更坚强一些,并且带着丈夫重获了新生,所以设计了这样一场戏。

  现场一位怀孕七个月的母亲看完电影后也非常触动,黄小蕾则反过来考了考她:“看完电影以后该如何对待自己以后的宝宝呢?”她表示自己受到了很强烈的震撼,以后一定会珍惜孩子、多多陪伴自己的孩子。

  对于一天跑了八家影院的黄小蕾来说虽然身体疲惫,但心灵的收获是巨大的,自己用心完成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是比任何事情都要让她开心的。我们也期待电影《灵魂的救赎》1月11日正式上映,杜茉莉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