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塘边谋划精准脱贫

2019年01月11日09:25

来源:央视网

  火塘边谋划精准脱贫

  2018年2月11日上午,习近平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节列俄阿木家中同村民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围坐火塘边,共谋精准脱贫之策。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2018年2月11日,春节前夕,巍巍大凉山,大雪初霁,艳阳高照。习近平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往返4个多小时,深入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和解放乡火普村看望贫困群众。

  2018年2月11日上午,习近平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贫困户吉好也求家中看望。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沿着石板小路,他先后走进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户贫困家庭看望。生活过得怎么样?发展什么产业?收入有多少?孩子有没有学上?……习近平同村民围坐在火塘边,一起分析当地贫困发生的原因,谋划精准脱贫之策。“我一直牵挂着彝族群众,很高兴来到这里,看到大家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心里十分欣慰。”习近平表示,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总书记就像长辈走亲戚一样和蔼可亲,他握着我的手,很温暖。”村民吉好也求回忆说,“他牵着我的孩子走进我家的夯土房,打开衣柜看我们衣服够不够穿,还摸着家里的被褥问‘这样睡冷不冷’……”

  总书记离开时,还和吉好也求一家合了影,这让他“很激动、很幸福”。

  2018年6月14日,在山东三涧溪村赵顺利家,习近平嘘寒问暖。他叮嘱随行的地方领导,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

  2018年9月28日,在抚顺陈玉芳家,习近平了解避险搬迁安置情况并嘱咐“要解决好民生问题、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

  2018年10月23日,在广东连樟村贫困户陆奕和家,习近平询问生活有哪些困难。“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习近平话语铿锵。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