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建设5.14万套! 河南省2018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2019年01月11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座座青年人才公寓,留住人才,让“心”更有归属。2018年,省委省政府将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要求开工建设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1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一场,向社会发布2018年我省建设青年人才公寓民生实事的相关情况。

  “人才之家”建设情况如何?

  省直10个项目约2.58万套已全部开工建设

  据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亚军介绍,2018年省直和郑州市共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其中,省直开工建设约2.58万套。截至2018年年底,晨晖苑、文华苑、博学苑、慧城苑、经开苑、广惠苑、永盛苑、金科苑、航港北苑、航港南苑等10个项目,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

  郑州市开工建设约2.56万套。郑州市本级项目涉及12个地块、约1.1万套,采用自建形式,已全部开工建设。区级项目中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等开发区均为2000套,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等市辖区均为1500套,主要采用购买方式,已签订购买合同,所购置房屋大多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同时,2018年洛阳、濮阳、驻马店、商丘、焦作等5个省辖市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试点工作,其中洛阳市已开工1065套,濮阳市通过改造已基本建成1000套。

  “人才之家”建在哪儿?

  交通畅、配套全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直项目包括10个地块,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组团、郑东新区白沙组团、中牟县绿博组团、金水区科教园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等区域,主要设置了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类户型,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青年人才住房需求。同时,项目区域基本都配套建设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车场、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由市区两级分级推进,项目选址遵循“区域均衡、职住平衡、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原则,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中心和西部,寓基本分布于郑州市地铁、公交站附近,配套完善,交通便利,适宜青年人才居住。

  “人才之家”给谁住?

  需符合以下条件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处长褚文忠介绍,根据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总体意见,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省直及中央驻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年龄在45岁(含)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正式职工,职工本人和其他家庭成员(包括配偶、未成年子女、共同生活的成年单身子女)未在郑州中心城区通过购买、继承、受赠等方式获得产权住房、未承租保障性住房(包括军队住房)、未购买单位无产权住房。更具体的保障对象和审核要求还在研究探讨中。(申华/文 范昭 牧堃 王世洋 李昊阳/直播 胡瀚泽/海报制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