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110”接警约300万起 半数以上为无效警情

2019年01月11日12:50

来源:大河网

  

郑州民警“110”组合在110宣传日再唱RAP。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张攀 闫亚平)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上午9时,河南省公安厅组织巡警、交警、特警、刑侦、消防等警种,在紫荆山广场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警方用无人机、爬墙机器人、穿墙雷达、炫目电击盾牌等一大批高精尖警戒装备亮相广场。“这架无人机在多起案件中有着出色发挥,非常厉害,尤其在去年10月份侦破巩义的一起命案时,通过夜间搜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民警的介绍,吸引了大批群众。同时,民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110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接受报警的范围、关注“郑州警民通”如何进行视频报警等报警常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品。

  活动除了展示装备,郑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还为群众献上歌曲、戏曲、朗诵等公安文艺节目,送去了满满的新年祝福。“这个'110组合'太逗了,rap说得也溜溜的,好喜欢!”交警一大队民警王梓和市局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席娜、辅警冯仕琦三人组成的“110组合”,自编自唱的《郑州110有话说》rap,在现场受到了群众的热捧。

  “听你们讲了以后,感觉骗子的手段也不咋高明,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上当受骗呢?”犯罪侦查局反诈中心的民警以案释法,向群众讲授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和安全防范技巧,揭露骗子的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市民临近年关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统计,2018年110指挥中心共接报警约300万起,其中求助类警情约73万起和无效警情154万多起。110短信回访警情近40万,电话回访9565起,回访全年平均满意率99.58%。

  “您好,110!”1996年7月29日,河南省第一个110报警台在郑州开通,截至目前已走过了23个春夏秋冬。由最初单一的匪警电话发展成为今天群众最信赖的报警热线,1万多个日日夜夜,110时刻倾情相伴,河南110默默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