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好计策” 让河南这家特色民宿成了“香饽饽”

2019年01月11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孙华峰 刘晓明)一间破旧民宅摇身一变成为独具特色的民宿,也成了游客和村民眼中的"香饽饽"。"好政策"加上"好计策",让这个农家小院成了芒砀山景区附近的"网红"打卡地。

  1月10日,大河网记者提前探访了作为"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四个分会场之一的永城芒砀山景区,景区附近的一家"网红"主题民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个名为"芒砀小院"的民宿,由原来柿元村的破旧石屋改建而成,依托芒砀山景区及自身特色,发展得有声有色。

  "小院打造了包含汉文化、现代艺术、摄影艺术、传统非遗等主题民宿区域,也是想吸引游客来体验摄影文化、传统文化与日常生活的深度融合。"今年72岁的王永亮是"芒砀小院"的工作人员,他见证了小院从修建到现在的点滴"蜕变"。

  王永亮介绍,小院共有六间客房,名称也很别致,分别为杏枝、柿叶、梨花、麦香、椒艳、榴红。杏枝代表芒砀山的万亩杏园,梨花是指高庄酥梨,麦香代表着永城是面粉之城,椒艳代表着龙岗的红辣椒,榴红则代表着芒砀小院的榴花灿灿。

  "旅游旺季的时候,小院必须要预约,有不少外地游客专门来这里住。"王永亮告诉记者,小院的"红火"除了别致的设计,还离不开政府的政策支持。"现在都在发展乡村振兴,各种政策的倾斜也让我们切实收获到了福利,感受到了变化。"

  大河网记者获悉,河南省目前正在抓住全民深度休闲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机遇,坚持把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来抓,推动民宿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为各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点。

小院夜色

墙面透着斑驳的时光

宁静的小院时光

房屋透着灯光

老物件陈列

看书

小院藏书

芒砀小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