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法检两院挂牌成立

2019年01月11日15:16

来源:法制日报

  雄安新区法检两院挂牌成立

  本报雄安新区(河北)1月10日电 记者周宵鹏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今天上午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分别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为两院揭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挂牌仪式。

  陈刚在致辞中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中院要不断提高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探索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智慧法院,创造更高水平的司法文明。雄安检察分院要积极推进法治雄安、廉洁雄安建设,打造阳光环境、廉洁环境。

  受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委托,卫彦明为雄安新区中院首批10名员额法官颁发了任命书。卫彦明要求,雄安新区中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改革创新,探索新时代人民法院发展新模式,为全国法院提供示范,为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丁顺生要求,雄安检察分院要紧紧围绕新区党委工作部署,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措施,努力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大力加强雄安分院自身建设,提升队伍专业素养,适度超前地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

  在雄安法检两院揭牌仪式后,雄安新区中院法官和雄安检察分院人员举行了宣誓仪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