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非煤矿山冬季互查结束 18家重点企业整治隐患75条

2019年01月11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8年四季度,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洛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平顶山市等4市18家地下矿山重点企业,分3组进行了秋冬季防中毒窒息企业互查工作。1月11日,大河网记者获悉,在互查中查出主要问题和隐患75条,截至发稿已基本整改完毕。

  据了解,本次各互查组组长均由大型企业副总以上领导担任,成员全部为非煤矿山领域采矿、机电、安全管理等主体专业技术专家。

  各互查组认真分析了企业安全基础资料、详细查看了现场安全生产情况,不仅指出了问题和隐患,还帮助企业制定了可操作强、接地气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隐患的快速整改。同时,又通过交流检查提升了同类企业改进管理的内生动力。

  此次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已全部移交县级安全监管部门实施了闭环执法。此举,不仅弥补了基层监管队伍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监管工作质量,又加强了执法监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走出了一条安全检查和行政执法的新路子,实现了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双赢”。

  同业互查是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的有效补充,是执法检查机制的一次尝试和创新。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深入总结经验,继续在非煤矿山领域春季复工复产等重点时段实施企业互查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技术优势,更多的把基层监管人员从繁杂的现场检查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强化闭环执法,为全省非煤矿山监管执法转型探索可复制的经验。(线索提供:张熠)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