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人投身扶贫一线,除了驻村第一书记,河南还有一批“第一团支书”!

2019年01月11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从首批派驻的144人,到试点推广时的1132人,再到后来的4000余人……1月8日至10日,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信阳召开。

  会上,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为“第一团支书”工作队代表授旗。河南省以省辖市为单位成立“第一团支书”工作队,由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所在省辖市的“第一团支书”工作队总队长,协助市级团委统筹全市开展工作。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赶赴信阳市浉河区东双河镇何湾村、董家河镇清塘村和平桥区陆庙村、五里镇郝堂村等地观摩学习了信阳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先进做法。

  据大河网记者采访了解,信阳市于2017年3月试点开展了“第一团支书”工作,共选派两批905名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到8县2区贫困人口集中的非贫困村担任第一团支部书记,累计联系贫困户8400余户,帮助群众发展致富项目200多个,争取各类物资57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近825个。在信阳市试点基础上,2018年4月在嵩县、汝阳县、淮阳县、上蔡县、睢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了“第一团支书”试点推广工作,共选派227名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开展工作。

  2018年年底,河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团省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第一团支书”工作在全省推开。第一团支部书记从试点探索的144人,到试点推广的1132人,到本次选派后全省达到4000余人,投身基层扶贫一线,助力实现2020年稳定脱贫目标,落实好共青团的工作主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