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看非遗、领大礼6个会场精彩等你来

2019年01月11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孙华峰 宋向乐 刘晓明)回家过大年,品味豫文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将于1月 12 日(农历腊月初七)在郑州主会场和开封、安阳、商丘、三门峡、驻马店五个分会场同时启动。

  六大会场年味浓浓,各具其胜。在郑州紫荆山广场,气势恢宏的民俗文艺表演,带你回家过大年,品味豫文化。在幸福的兰考张庄村,乡村振兴满春光。在安阳殷墟,文化遗产里过大年。在芒砀山穿汉服贺新春,体验汉文化。在一城览千年的陕州地坑院,寻根怀旧看民俗。在生态山水老乐山,尽情感受喜庆、欢腾的节日氛围。

  在各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省优秀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及优秀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团队将为大家带来一场传统与时尚的河南特色文艺盛宴。现场还将免费发放“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宣传册,为全省人民以及来豫游客展示中原大地上千百年的厚重底蕴和精彩人文,以及涉及河南18 地市近百余项文旅惠民政策。老家河南精心准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文旅大餐,等待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喜欢年味儿的你,不要错过这些精彩哦,赶快去看吧。活动期间,还有惊喜等着你呢,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为市民提供了50份上千元的“超值大礼包”,主要包括:5A景区门票、春联、礼品等。

  另外,河南16家5A景区将带着自编自演的节目分别到会场进行表演和推介,同时推出优惠政策,现场送5A景区门票和各种小礼品,让你拿到手软。

  

  郑州主会场:回家过大年,品味豫文化


  时间:1 月 12 ─13 日


  地点:紫荆山公园前广场

  开封分会场:幸福张庄村,乡村振兴满春光


  时间:1 月 12 ─13 日


  地点:张庄村

  安阳分会场:甲骨文字送吉祥,文化遗产里过大年


  时间:1 月 12 日


  地点:殷墟管理处广场

  商丘分会场:体验汉文化,芒砀山上贺新春


  时间:1 月 12 日 ─3 月 31 日


  地点:芒砀山景区

  三门峡分会场:相约地坑院,过个民俗年


  时间:1 月 12 日


  地点:陕州地坑院景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