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生实事11:河南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租金不高于同地段市场租金七成

2019年01月12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

  1月1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被列为2018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向媒体进行介绍。

  发布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亚军介绍说,根据2018年民生实事年度目标,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任务为开工建设5万套,其中省直2.5万套、郑州市2.5万套,并在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开展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在实际建设中,2018年省直和郑州市共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其中,省直开工建设约2.58万套,主要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组团、金水区科教园区、经开区、航空港区等10个区域,主要设置了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类户型。与此同时,项目区域基本都配套建设有幼儿园、中小学、停车场、医院、商场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截至2018年底,10个项目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场施工。

  在郑州市方面,目前开工建设约2.56万套。其中,郑州市本级项目涉及8个项目,约1.1万套,采用自建形式,已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分布于郑州市地铁、公交站附近。区级项目中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等开发区均为2000套,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等市辖区均为1500套,主要采用购买方式,已签订购买合同,所购置房屋大多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此外,在2018年,洛阳、濮阳、驻马店、商丘、焦作等5个省辖市也同时启动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试点工作,其中洛阳市已开工1065套,濮阳市通过改造已基本建成1000套。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处长褚文忠说,《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初步考虑租金标准不高于同等地段市场租金的70%,并会根据相关因素变化适时调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