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33个贫困县实现交通脱贫 今年全省通硬化路向自然村组延伸

2019年01月12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通讯员宇娇

  1月11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我省交通部门2018年取得的成绩,并透露2019年的工作计划。大河报记者晒出河南交通2018年成绩单,你满意不?

  去年数据

  33个贫困县提前实现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看河南交通2018年成绩单,先来了解一组数据: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476亿元,其中240亿元投向贫困地区;

  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7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6600公里;

  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0多公里,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实施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3万公里,改造危桥734座、2.8万延米;

  拟退出的33个贫困县提前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293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对外出口道路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完成公路水路客运量9.4亿人次,旅客周转量712亿人公里;

  完成公路水路货运量24.9亿吨、货物周转量6916亿吨公里;

  快递业务完成15亿件;

  扩大高速公路货车差异化收费政策优惠时段和范围,仅一项政策累计减免货车通行费6.5亿元。

  据介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中原更加出彩增了光、添了彩。

  今年计划

  2019年实施“千百万”三大工程

  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投资1144亿元、新开工建设1059公里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涉及的15个项目9月底前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完成年度投资170亿元。

  启动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支持全省100多个县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向自然村组延伸。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和19万个自然村组通硬化路。2019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000公里以上。

  扎实开展“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今年1月底前将出台实施方案,提升4.7万个行政村通客车品质,打造“城乡公交+班线客运”的村村通客车“升级版”,让河南4000多万农村老百姓“出门见路、抬脚上车”。

  另外,确保卢氏等14个贫困县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脱贫目标,确保每一个易地搬迁安置区有一条通畅的对外出口路。确保周南、息邢和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等3个、314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重点实施普通干线公路省际路段、连接城市组团关键路段和贫困地区低等级路段改造,全力打通断头路,扎实推进64个、2020公里续建项目和74个、1880公里新开工项目建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