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诗和远方” 8条文旅线路带你游冬季老家河南

2019年01月12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文化游、民俗游、山水游、冰雪游、温泉游、功夫游、红色游、乡村游……端上老家年味大餐、品味河南文旅盛宴。1月12日上午,"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紫荆山广场举办。当天,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迎接冬季旅游市场的到来,特别推出8条文旅精品线路。

  河南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厚的自然资源,进入冬季后,显著的地域特征以及浓郁的民俗特色,更是造就了河南种类丰富、多元多彩的冬季旅游产品。在此次系列活动中,8条文旅精品线路将带你体验冬季老家河南的"诗"和"远方"。

  河南博物院

  文化游:在历史博物馆和5大世界文化遗产中,重拾河南历史记忆

  夏商泱泱、汉时明月、三国魏都、唐时牡丹、宋韵菊香,徜徉在历史博物馆中,尽览八千年间几度领先世界的中原文明,目之所及,无不展现着老家河南历史沧桑和人文荟萃。龙门石窟、殷墟、"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大运河(河南段)、丝绸之路(河南段)这五处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人们了解河南乃至华夏民族的辉煌历史,增强文化自信的宝贵财富。老家河南文化游,在历史博物馆和5大世界文化遗产中,重拾河南历史记忆。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点

  郑州(河南省博物院、"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嵩山少林寺)、洛阳(洛阳博物馆、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龙门石窟、隋唐遗址公园)、三门峡(虢国博物馆、仰韶文化博物馆、崤函古道)、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开封(龙亭、开封府)、许昌(春秋楼)

  确山打铁花

  民俗游:品百味民俗、赏千年文化,体验中华民间技艺

  宝丰马街书会,中华曲艺人心中的圣地,以天作幕,以地为台,以曲会友,展现曲艺人的江湖风采。羲皇故都周口的缭绕香火中,朝圣伏羲,感受千年不衰的太昊陵古庙会。确山打铁花,延续500余年的"烟花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中原大地上演的古庙会、灯会,无不展现着人们对新年美好夙愿。老家河南民俗游,体验中华民间技艺,品百味民俗、赏千年文化、醉万种风情。

  线路涉及城市及主要活动

  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中原福塔民俗庙会、绿博园民俗活动、千稼集春节庙会)、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春节河洛文化庙会、卫家陂中国年庙会、洛邑古城古庙会)、开封(龙亭大宋上元灯会、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万岁山春节大庙会、清明上河园大宋年•民俗文化节)、平顶山(宝丰马街书会)、驻马店(确山打铁花)、鹤壁(浚县古庙会)、许昌(曹丞相府民俗庙会)、商丘(火神台庙会、永城芒砀山民俗庙会)、周口(淮阳太昊陵庙会)、漯河(河上街彩灯节)、三门峡(陕州地坑院灯会)

  洛阳老君山

  山水游:冬日山水间感受大自然造物之美

  中岳嵩山,拔地而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太行山系,千峰万仞,峰峦叠翠,如同百里"山水画廊"。伏牛山系,逶迤连绵,是中原的"聚宝盆"和扼守中原的天然屏障。大别山-桐柏山系,素有"北国江南"的美誉。河南的水,有水的气魄。黄河干流在灵宝市入河南境内,流经三门峡、洛阳、郑州、焦作、新乡、开封、濮阳等地,这里有三门峡大坝"高峡出平湖"的奇观,黄河风景区,黄河奔流东去直连天际的壮美。老家河南山水游,在冬日山水间的冰川冰瀑胜景里,感受大自然的造物之美。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郑州(嵩山、黄河风景名胜区)、洛阳(白云山、老君山)、平顶山(尧山)、南阳(老界岭、宝天曼)、驻马店(嵖岈山)、新乡(新乡南太行、宝泉)、焦作(云台山)、安阳(太行大峡谷)、鹤壁(云梦山)、济源(王屋山、五龙口)、信阳(鸡公山、黄柏山、西九华山)

  中岳嵩顶滑雪场

  冰雪游:滑雪何必去雪乡 在老家河南体验时尚运动

  随着冬季旅游和冬季户外运动的兴起,滑雪成为冬天一种喜闻乐见的时尚运动。滑雪何必去雪乡,在老家河南,漫天飞雪演绎着迷人的冬日童话,如梦似幻的冰雪风光让人流连忘返,云海、日出、冰雕、冰挂、冰瀑、雾凇等自然美景描绘出一幅静谧的冰雪山水画卷。老家河南冰雪游,驰骋在白雪皑皑的滑雪场,徜徉在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感受雪上的速度与激情。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洛阳(伏牛山滑雪场、木札岭速龙滑雪场、白云小镇•冰雪乐园、白云山滑雪场)、郑州(巩义探路者中岳嵩顶、桃花峪滑雪场)、平顶山(尧山滑雪乐园)、济源(王屋山滑雪场)、南阳(老界岭滑雪场)、新乡(万仙山滑雪场)

  花都温泉

  温泉游:浸温泉,弹古琴,青梅煮酒,慢享时光

  寒冬腊月,春沐洗心,在沁人心脾的汤池里,感受老家河南的风花雪月;在荡漾着朦胧诗境里的温泉水中,行沐浴礼佛礼,盘坐浴汤祈福祷告,卸下一身疲惫,滨水听潺音,临山享清幽,尽享铅华渐落、清绝尘嚣的慢时光。此外风格迥异,设施齐全的温泉旅游度假区也为老家河南冬季旅游提供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老家河南温泉游,浸温泉,弹古琴,青梅煮酒,慢享时光。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平顶山(尧山福泉、皇姑浴温泉、玉京温泉)、许昌(花溪温泉、花都温泉、花满地温泉)、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三门峡(高阳山温泉、翡翠丽池温泉)、洛阳(凤翔温泉、雅文虎山温泉、宜阳莲花温泉)、安阳(洹水湾温泉)、信阳(茗阳温泉、鸡公山依云森林温泉)、郑州(江南春温泉、黄帝宫御温泉、思念果岭悦温泉、中牟雁鸣湖温泉)、南阳(南召莲花温泉)

  濮阳《水秀》

  功夫游:动静之间来一场功夫新年

  少林武术和太极功夫,在河南诞生、发展、成就,并走向世界,成为中华文化最耀眼的名片。嵩山少林寺是佛教禅宗的祖庭,"天下功夫出少林"表明了少林功夫在全球功夫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温县陈家沟发祥并传承了太极拳。濮阳的杂技与功夫属性相通,以功力深厚、技艺精湛著称,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全民健身时代,老家河南功夫游,在动静之间,体验一场功夫新年。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郑州(登封嵩山少林景区、嵩山少林武术馆、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登封照见山居、禅武大酒店、《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焦作(温县陈家沟风景区)、濮阳(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东北庄、《水秀》)

  红色游:怀揣赤诚红心迎接2019新春

  发端于兰考的焦裕禄精神,发祥于林州的红旗渠精神,发祥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桐柏山地区以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主线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担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使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鲜血和生命铸就出今天的好日子,不能忘记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老家河南红色游,怀揣一颗赤诚红心,迎接2019老家新春,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济源(王屋山)、安阳(红旗渠)、兰考(焦裕禄纪念园)、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邓颖超祖居)、濮阳(单拐革命旧址)、漯河(南街村)、驻马店(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郑州(二七纪念塔)

  卢氏百草园

  乡村游:在寻找乡愁的记忆中感受乡土韵味

  乡村的色彩是农人在劳动中创造出来的,一切都写满了浓浓的乡愁。老家河南诗意乡愁,这里的乡村透着不俗的田园气质,静静地守着那份朴实纯真。它们或炊烟袅袅、或小桥流水、或渔舟唱晚、或毡房成片,充满了浓郁的地方乡村风情。老家河南乡村游,在寻找乡愁的记忆中,感受老家河南的乡土韵味。

  线路涉及城市及景区

  信阳(郝堂村)、洛阳(栾川重渡沟村、嵩县天桥沟村)、鹤壁(王家辿村、施家沟村)、焦作(一斗水村)济源(五里桥村)、焦作(陈家沟村)、郑州(西泰山村)、平顶山(鲁山县、东竹园村)、漯河(南街村)、三门峡(卢氏县)、南阳(西峡县、淅川县)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