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河南省政协委员贾文龙再回兰考张庄村扮演焦裕禄为当地群众唱戏

2019年01月13日0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刘晓明)1月1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当天,河南省政协委员贾文龙带领河南豫剧三团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演唱了《焦裕禄》《朝阳沟》《村官李天成》等优秀剧目。

  “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这个活动,这次我们来了10个国家一级演员、3个梅花奖演员,还有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演出阵容非常强大。这次我们演出了三团的知名优秀保留曲目、传统段子,譬如《焦裕禄》《朝阳沟》《村官李天成》等,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1月14日是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的时间,在此之前,贾文龙都在忙些什么?贾文龙说,过大年也是老百姓看大戏的时候,豫剧三团这一段时间主要是做戏曲艺术送基层这项工作。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看到张庄群众对文化艺术的喜爱。同时,也看到张庄村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变化特别大,尤其是脱贫攻坚这两年来,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非常幸福。作为文艺工作者,就是要排出更多更好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就是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排出有筋骨、有温度、有道德的艺术作品来献给我们的人民。”

  “我们豫剧《焦裕禄》是在2010年开始创拍,当时就是以兰考为创作基地,在这里生活体验带排练用了将近3个月,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我穿的剧中的服装和道具,都是当地群众翻箱底找到的当年的服装和道具。”作为焦裕禄的扮演者,贾文龙对张庄村再熟悉不过,那么这次再次回到张庄又有哪些感受?贾文龙说,“很有幸能扮演县委书记榜样焦裕禄,我今天穿的就是剧中人物焦裕禄的服装,回到兰考,尤其是回到张庄,就有当地老大娘围着我握着我的手眼含热泪说,焦书记你可回来了,咱张庄可是大变化了,你当年带领群众战风沙、治三害,牺牲了自己,在自己病魔缠身的情况下,带领人民战胜风沙,才有了今天兰考人民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能在一线在基层在焦裕禄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听到群众对焦裕禄的情怀,我非常感动。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我会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贾文龙说。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