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展览、非遗展示……这些文化活动走到家门口陪你欢度新年

2019年01月12日2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12日,郑州市紫荆山广场人头攒动,在"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们沉浸在欢歌笑语中,在非遗项目活态展示区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其他市县的市民也别羡慕,你也有机会体验呢!本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农历二月二十五),依托河南各地将整合春节期间丰厚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点带面,全省联动,在全省各地举办约6万场文化活动,致力于打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文化和旅游融合工作入手、从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梳理出了"七个十大",包括十大村晚活动、十大读书活动、十大展览活动、十大公益演出活动、十大数字文化活动、十大讲座活动、十大非遗展示活动,供全省人民选择、参与。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5.8万场以上、举办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1836场次,一批名家名段、折子戏、戏曲小品以及歌曲、舞蹈等各类节目,走进14个县20个村进行慰问演出。

  有没有很期待?快来看看这七个十大文化推介活动,哪个离你家近吧!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