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组织服务四大亮点

2019年01月13日0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冯芸)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14日在郑州召开,今年的会议组织服务工作有哪些新举措、新亮点?记者1月12日了解到,成立临时党支部、开通“委员通道”、打造“掌上提案”、加强监督检查……这些举措将为大会务实高效召开提供保障。

  亮点一:首次成立临时党支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省政协党组决定成立大会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以委员小组和大会秘书处工作组为单位设立,主要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政协全会临时党委和省政协党组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两会期间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亮点二:首次开通“委员通道”。为充分体现省两会开放、透明、自信的良好形象,展示委员风采,在开幕会和闭幕会之前,大会将组织开展“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委员亮相接受媒体采访。

  亮点三:打造“掌上提案”。今年大会期间,省政协将开通河南政协APP。河南政协APP共设置新闻资讯、今日日程、通知公告、会议活动、掌上提案、社情民意、履职情况、会议材料、互动交流、大会专题等10个模块,融新闻宣传、会议组织、委员履职、机关办公、交流互动等五项功能为一体。委员可以在APP上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查询自己的履职情况等。

  亮点四: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大会将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通过现场监督、抽查暗访以及接受来电来信、邮箱举报等方式,对大会期间会风会纪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