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 走进“梦里张庄” 听听闫春光的新年愿望

2019年01月1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刘晓明)1月1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策划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举行,大河网记者偶遇了闫春光。

  提起闫春光很多人并不陌生,2014年3月17日下午4时许,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闫春光家,同他们一家人拉家常。

  几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张庄村于2017年3月实现了摘帽脱贫,闫春光家也脱了贫。如今的张庄,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产业发展了,群众增收了,阔步走在奔小康的大道上。

  脱贫不是目的,奔小康才是目的。脱贫之后的闫春光,不仅在村里开起了油坊,还在盘锦锌一带农民合作社帮助下,成立了兰考分社,当上了社长。如今,闫春光的春光农副产品加工店经营着石磨香油、芝麻酱、芝麻盐、辣椒酱、豆腐乳、红薯粉条等多项产品。

  春光油坊工人李霞告诉大河网记者:“张庄村现在生活越来越红火,闫春光开了油坊,还开了香油店、红薯粉条店,不仅闫春光致富了,还带着俺们一起赚钱。以前去省城打工,家里顾不上,赚钱也不多。现在能照顾老人,还能在家门口工作,得劲得很。”

  大河网记者见到闫春光时,他正在作坊里和工人们一起整理着刚生产出来的红薯粉条。提起新年愿望,闫春光说:“希望张庄村2019年越来越红火,我嘛,也能挣更多的钱。”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闫春光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