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访谈】政协委员汪德峰带着7个提案来上会 最关注民营企业发展

2019年01月13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1月13日,参加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汪德峰,早早来到驻地大河锦江饭店报到,此次他带来了7个提案和建议,涵盖乡村振兴、文化扶贫、互联网等各个方面,而汪德峰最关注的是民营企业发展和环境治理。

  河南省政协委员汪德峰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

  在《关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中,汪德峰介绍说,河南中小企业迅速成长并发展壮大,在促进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扩大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目前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譬如,整体实力不强,结构调整任务艰巨、企业流动资金偏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突出、经营成本上升、利润空间缩小、配套扶持政策滞后、一些政策落实不到位及企业自身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

  因此,汪德峰建议,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大力培育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新兴产业项目实施引进和培养的政策扶持力度,重点支持汽车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两大战略支撑产业和生物及医药、新材料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以节能减排为突破口,以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千方百计推进产业结构升级。

  同时,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化银企对接服务、创新融资方式、拓展企业境外融资渠道。

  汪德峰最后告诉大河网记者,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民营企业一定可以得到长足发展。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