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不错!亚洲杯国足提前出线下轮战韩国

2019年01月14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队以3∶0轻取菲律宾,提前锁定了一个16强名额。接下来的小组赛末轮,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这会关乎国足在淘汰赛的对阵形势。

  目前,国足所处的C组中,国足和韩国同样两战全胜积6分提前出线,16日,两队将直接对话,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而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国足在淘汰赛时的难易程度。

  此次亚洲杯扩军到24支球队,6个小组中,前两名可以直接晋级16强,另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可以晋级16强。根据既定的赛制安排,如果国足以C组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将直接对阵A或B或F组的第三名,通常情况下,小组第三名都会相对较弱,对于国足会比较有利;如果国足以C组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将会面对A组小组第二。A组也就是阿联酋、印度、泰国、巴林所在的那个组。这样一来,国足有可能会碰到东道主阿联酋队,困难程度也会比较大,因此要尽可能避开。

  此前国足虽然赢下了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但全队都明白对手实力不强,不能心浮气躁。由于净胜球领先于韩国,国足只需打平便可锁定小组头名,但两战进两球的锋线大将武磊因伤势将缺席对阵韩国,而作为亚洲身价最高的球员,韩国一哥孙兴慜将从英超赛场回归,加之2017年韩国在世预赛上败给了国足,此役将带着“复仇”的心态出战,这些对于国足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