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分组 中国女排抽得上上签

2019年01月14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

  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预选赛分组结果。中国女排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只有土耳其队。

  奥运会预选赛将于今年8月初举行,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被分为6个小组。根据新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与土耳其队、德国队和捷克队被分在B组;中国男排与加拿大队、阿根廷队、芬兰队同处F组。单循环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头名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东道主日本队则自动获得男、女排决赛阶段参赛资格。随后,五个大洲的排球联合会将组织各自的奥运会落选赛,各大洲落选赛的冠军也将获得最后五个男、女排的奥运会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最终,将共有男、女各12支队伍站到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客观来说,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实力一般,德国和捷克虽说是老牌球队,但她们的实力在欧洲只能算作二流。朱婷的“东家”土耳其虽然在欧洲有最好的女排联赛,但她们的国家队实力却不是很强,面对中国队,赢球的希望很小。届时朱婷将会在奥运预选赛的赛场上和自己的“东家”面对面,也会是一场颇值得期待的比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