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 柯洁申真谞决赛争冠

2019年01月14日11:30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4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职业组半决赛昨天在贵州安顺进行,柯洁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击败卫冕冠军陈耀烨,辜梓豪中盘不敌韩国排名第一但尚未拿过世界冠军的申真谞,柯洁与申真谞跻身决赛。

  柯洁去年拿下三星杯成为6冠王,陈耀烨去年夺得天府杯成为3冠王,他们是2010年以来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两名中国棋手,也是上届百灵杯的冠亚军。陈耀烨序盘就让柯洁中刀,之后一度局面占优,但此后的作战使形势变得复杂,正当胜负的天平以微小幅度抖动时,陈耀烨一手小失误引发的亏损让棋局滑向无法挽回的深渊。官子阶段柯洁滴水不漏,最终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胜出。

  现年20岁的辜梓豪是2017年三星杯冠军,而18岁的申真谞去年超越朴廷桓成为韩国排名第一。申真谞以精准的计算中盘获胜,进入决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