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浙江61位运动员、教练员荣膺国字号奖章

2019年01月14日15: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219名运动员、146名教练员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361名运动员、164名教练员2018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其中,浙江省有16名运动员、14名教练员获2018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2名运动员、9名教练员获得2018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中国体育运动的最高荣誉奖之一,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则是授予优秀运动员的奖章中的一种。此次榜上留名的浙江运动员、教练员,个个都是“冠军”。

1123851528_15447488775841n.jpg

  比如获得了体育运动一级奖章的游泳新星李朱濠,刚刚过了20岁生日的他,在蝶泳项目的成绩已经非常耀眼。2018年,他收获了多项冠军。有游泳世界杯中,力压7名日本东道主选手夺冠,也有亚运会接力比赛,与队友刷新赛会纪录、亚洲纪录。目前,他也被视为游泳军团在东京奥运会争牌的有力竞争者。

QQ截图20190114144241.jpg

游泳世界杯中1v7个日本选手,一度成为微博热搜

  现在正在云南参加集训的李朱濠说,这份荣誉,是对自己过去一年表现的肯定,但也是一份激励和鞭策,他希望新的一年能保持良好状态,争取更大的突破。

  浙江运动员、教练员获奖情况(排名不分先后)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运动员:

  林俊敏、王岳丰、徐红(女)、余浩楠、张巧颖(女)、潘旦旦(女)、石智勇、闻人云涛(女)、徐嘉余、贾芳芳(女)、黄雅琼(女)、王懿律、郑思维、丁立人、王永杰、王静申

  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教练员:

  方炎辉、高静(女)、葛宏砖、张建伟、王慧清(女)、邵国强、徐国义、徐惊雷(女)、邵春华、王跃平、夏煊泽、王文浩、尤帮孟、于君玲(女)

  体育运动一级奖章运动员:

  赵中豪、李建鑫、邢松、何峻毅、洪金权、李广源、李朱濠、林欣彤(女)、柳雅欣(女)、沈加豪、汪顺、吴越(女)、郑枭境、朱梦惠(女)、孙杨、罗欢(女)、范心怡(女)、王凡(女)、陈雨菲(女)、冉静蓉(女)、伍少红(女)、戚昕舣(女)

  体育运动一级奖章教练员:

  李明、雷文斌、盛江、陶嵘、杨帆(女)、朱志根、叶盛、王琳(女)、郑小平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