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李志伟:建议河南加强对传统产业转型的政策支持

2019年01月14日21:35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大河报记者 裴熔熔)河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1月13日,参与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省人大代表、光远新材董事长李志伟,他将在河南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三项建议:加强传统产业转型政策支持、优化峰谷电价机制、支持大工业用户直供天然气。

  光远新材于2011年7月创设,2013年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单从电子级玻纤产能来看,光远新材已位居全国首位,在全球范围内,也已稳居第一方阵。

  对于光远新材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取得如此成绩,李志伟称,主要是顺应了国家大势与政策。而他此次的建议也与政策相关。

  李志伟表示,各级政府对传统工业企业转型都非常重视,也非常支持。他建议,在传统产业转型中,对努力走在行业前列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做得好的,在政策层面和产业资金支持上能够给予重点倾斜,以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健康发展。结合同行和自己企业的实际需求,他还建议河南省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大工业用户直供天然气。

  对工业企业来说,电力至关重要,而对于光远新材这种连续平稳用电企业,更是尤为关键。

  李志伟表示:“不同于其他工业企业,光远新材对于电力的使用是全天持续性的,闪停一秒,就有可能造成近百万的损失。而国家实行能源改革推行峰谷用电后,无形中增加了连续平稳用电企业的成本。”据他透露,实行峰谷用电后,光远新材每月相比之前会增加百万电费,一年下来就是一千多万。因此,他建议,对均衡用电企业,可制定奖励政策或自选用电模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