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2期 惊喜!代表履职今后有了“掌上神器”

2019年01月15日06: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摄像/后期 贾志昊)1月13日下午,来自各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达郑州,向大会报到。

  在每个代表驻地,都有摆放扫码下载"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的展板,代表们下载这款应用后,通过它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大会的方方面面。

  记者发现,与往年人代会客户端不同,"河南智慧人大"客户端包含了河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系统,通过一部手机,代表们就可以即时查看履职工作动态、上传议案建议,非常方便。

  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是"河南智慧人大"一体化技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负责建设开发。平台包含了代表信息管理、建议办理、议案办理等板块,每个板块对应代表工作的相关部分,实现了代表工作信息化的全覆盖。

  省人大代表董振杰说:"今年的人代会客户端比往年更先进了,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代表履职动态,我上传议案提议更方便了。"

  省人大代表蒋平说:"第一天来报到,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就给我很大的惊喜,我的议案、我的建议这些功能,真是让我感到履职手段越来越方便、简单、快捷。"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表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的建成,为进一步密切各级人大代表、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供了有力信息技术保障,全面提升了我省代表工作的服务质量、水平和效率,对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开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新局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臧小景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