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来看省人大代表谈MV《超High河南》的歌词

2019年01月15日0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郭兵文张琮摄影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High河南,河南High!即日起,本报推出2019年省两会重磅策划MV《超High河南》,MV从创意到拍摄,从歌词填写到手指舞表演,均由大河报省两会报道团队原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乡村振兴、追梦……歌词中提到的这些词,会场内的省人大代表又有何解读?14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进行采访。

  歌词: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

  每人多努一点力高质量发展合成体

  省人大代表张存升:高质量发展是这样炼成的

  提起高质量发展,“80后”张存升很有发言权。他除了是一名省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商丘市柘城县一家企业的总工程师。

  “高质量发展已形成社会共识,也是各行业当前努力的方向。”张存升理解的高质量发展就是企业具有整体竞争力,企业科技创新、产业、产品具有竞争力,高效率、高质量、高效益。从一线员工干起,张存升见证了企业由单一磨料级工业金刚石向珠宝首饰、高端电子领域的转型升级,其中可生产最大的首饰白钻达到5克拉。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成为该企业技术和科研方面的最高“把关人”。

  他带来的建议是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是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他呼吁政府可以在资金、政策、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与民营企业更大的扶持力度。

  歌词:HighHigh新河南追梦路上我和你

  跑出质量和效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省人大代表王晚平:用诚心换游客放心,玩得开心

  小小竹筏水中游,筏上载的不仅是游客的舒心,更是省人大代表王晚平树立云台山景区服务品牌的诚心。王晚平在国家5A级景区焦作云台山经营一家水上乐园项目,爬山累了,游客可以上竹筏,从竹筏上抬头观赏云台山的山山水水,便可尽情领略云台山“真山、真水、真空气”的自然之景。“在云台山这样一个5A景区干服务行业,我们面对的是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旅游的人不仅看景,更体验民情,所以要用心,让云台山的景美,服务更美。”王晚平说,不断有景区爆出宰客现象,这对景区是很大的损伤。每个在景区做服务的人,都是景区的活名片。曾经有个老太太来景区游玩跟家人走丢,在王晚平的帮助下跟家人团聚,老人女儿记了王晚平电话非要给她转话费,并对云台山的服务竖起大拇指。“我做服务行业没有特别宏大的理想,希望用我们云台山人的诚心,让来云台山的客人消费得放心,玩得开心。”王晚平说。

  歌词:HighHigh新河南找到新的增长极

  HighHigh新时代国家战略齐落地

  省人大代表宋彦霞:新时代是可在家门口打工

  1月13日中午,做鞋女工宋彦霞从商丘睢县的鞋厂干完活,赶到郑州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会履职。

  20岁时她为了生计,远赴上海打工,在那里的一家鞋厂学会了做鞋的手艺。“当时工资并不高,但总比家里强,至少在北上广能找到工作。”那个年代,没有高学历,就只能到大城市打工。

  “睢县如今已成为中原鞋都,鞋厂遍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这就是我眼中的新时代。”宋彦霞介绍,她如今工作的鞋厂是港资企业,生产的鞋子大部分做外销,一大批当地妇女不需要出远门,就可以找到工资还不错的工作。宋彦霞和工友们一个月能拿五六千元,多的7000元左右,赶上都市小白领。

  歌词:产业变身白富美人才汇聚高精尖

  乡村振兴神采奕郑州Hold住位置C

  省人大代表王燕:越来越多的农民兄弟因为我的合作社过上好日子,创业就成功了

  省人大代表王燕,来自焦作市博爱县孝敬镇孝敬村,在2009年成立焦作博爱源蔬菜合作社之前,是位地道的农民。村民的果蔬要想找到市场,必须提高质量,有个好平台统一包装。于是,王燕筹划成立蔬菜合作社,早6点到晚11点,是她的日常工作时间。

  付出总有收获,当普通茄子卖1元一斤时,博爱源蔬菜合作社的茄子可卖到2.5元,甚至3元。10年过去,王燕家的蔬菜远销山西、重庆等地。王燕说,一个人致富、一个人过得好不叫好,越来越多的农民兄弟因我的合作社过上好日子,我的创业就成功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