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节旅游价格部分翻倍,河南人最爱去东南亚

2019年01月1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张利瑶

距离猪年春节还有半个多月,春节旅游市场已被提前点燃,全球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近日,携程发布《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另外,春节国内游、出境游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至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河南人在春节旅游的出行高峰出现在22(农历腊月二十八)

| 河南人春节旅游出行高峰是腊月二十八,目的地热衷东南亚

河南人的脚步在春节期间也没闲着。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期间河南人的足迹遍布全球29国家104目的地其中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日本和新加坡成为人气最高的出境游国家。


另外,《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猪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价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2月5日、6日、7日)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2月9日、10日)平均高出25%。如某热门海景度假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由淡季的4299元升至6000元到8000元。


记者从携程获悉2019年春节前夕有74国对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利好春节出境游。根据截至2019年1月初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报告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

除了避寒,赴日赏雪人气也不断高涨。据悉日本旅游签证将于2019年1月4日起进一步简化,预计中国游客春节期间赴日赏雪、泡温泉、赏早樱将再度迎来小高峰。目前,携程已经上线了3000多条春节日本游线路。1月初已经收到2万多名中国游客报名,可以坐满100多架飞机。

长线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热度上升,中东非的迪拜、阿联酋埃及,欧洲的北欧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长线目的地是黑马。除了出境线路,通过携程预订办理春节旅游签证的游客量也大幅增长,部分热门国家的签证申请数量增长超过100%。

| 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80后、90后携家出游

今年春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

另需注意的是,游客中5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者延后返回拼假出游根据截至2019年1月7日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显著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2月5日)

出游人群来看,80后、90后中产阶层乘着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旅行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00后也开始爱上出游,成为春节出游人潮中的新兴群体。携程一项调研显示,旅游过年的00后中,一半以上是新晋大学生其中来自北京某大学的方同学因为想趁着假期开拓视野,与同寝室的好朋友报名旅游线路结伴去日本赏雪、泡温泉


春节家庭出游讲究省心、私密,个性化,品质为王。选择“私家团”、“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私家团”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不跟陌生人拼团,丰富航班酒店自选、1人起独立包车成团、专属司导陪同、行程自由随性。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私家团预订量增长超过100%。

在目的地不止拍照打卡,更希望深入体验、了解更多,约个当地向导是不错的选择。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的订单要比平时增长5倍以上。当地向导主要提供陪游讲解、包车接送、特色体验活动等目的地服务,价格从每天3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覆盖90多个国家和900多个城市。

| 错峰度假指南:选择冷门目的地,避开人潮

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仍是2019年春节出游热点,且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

春节出游热度如此高,如何避开交通拥堵和汹涌人潮?携程专家建议,尽可能提早订,选择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也不失为好的选择。打算春节去三亚旅游的游客需尽早规划行程、预定产品,错峰出游。

国内游方面,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除了雪乡,还可以选择内蒙、张家口、呼伦贝尔等。海岛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体验也不错。冬季新疆和西藏的淡季门票优惠、酒店机票打折,到这些目的地过一个别样的新年也不失为好选择

国外方面,一些新目的地也值得关注。比如,可以选择波黑、白罗斯、卡塔尔等2018年新增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此外,土耳其、东非的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也处于淡季,可以考虑春节避峰出游。

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城市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

今年北京、广州、上海等反向春运目的地依然很热门。故宫首次推出“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游客可以充分感受“宫廷过年”气氛。此外,全家畅游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等,都是契合春节氛围的选择

责编: 张利瑶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