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声音|点赞新时代的“劳动美”

2019年01月15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报道,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隆重表彰唐云鹏等来自铁路系统生产一线的先进典型,引发了诸多网友跟帖留言,大家都对新时代“劳动美”展开了热议。

  随着我国铁路的转型升级发展,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建设投产,铁路成为了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大家在体验和感受铁路发展带来的实惠的同时,也对忙碌于台前幕后的铁路职工表达着感谢和感激。

  此次评选出的10名最美铁路人,只不过是数百万铁路职工的一个代表,从他们工作业绩上,从他们的精神头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良好风貌,看到了我国以铁路为代表的基础装备制造业的灿烂未来。

  这些最美铁路人,美在“不忘初心”,他们无论从事铁路窗口服务,还是负责铁路设备维修;无论是直接面对旅客,还是在远处默默凝望列车远去。他们都有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用自己的点滴言行,用自己的温馨笑容,用自己的细节观察,用自己的周到服务,让旅客,让货主感受着新时代铁路人的新面貌,让旅途倍添温暖,一路旅途一路欢歌,成为了中国铁路旅行的代名词。

  这些最美铁路人,美在“默默坚守”,有的坚持标准化作业一丝不苟,在铁路行车岗位三十年零违章、零违纪、零事故;有的致力于安全平稳操纵机车,以高超的技艺驾驶着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些看似光环一般的成绩,和令人羡慕的成绩,背后靠的苦练硬功,苦学业务,数十年如一日,本着“对标学,对标干”,把最好状态当成日常状态,扎根基层岗位,坚守艰苦地区,用个人的默默坚守,守护着千里铁道线的平安,让我们的旅途更顺畅。

  这些最美铁路人,美在“自强不息”,他们中有的工作期间,为救助闯入铁路线老人的安全,永远失去了右腿,有的为了铁路工作继续开展,忍者失去亲人的痛苦,接过爱人的接力棒,把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一天天的延续下去。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但是,他们为了岗位安全,为了铁路事业,舍小家顾大家,摁下自己的心情,克服生活的困难,毅然决然的投入到铁路工作中,用自己的标准化作业,保证着铁路运输的安全优质和畅通。

  进入新时代,我们倍感自豪,我们就是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奔跑追梦,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像这些“最美铁路人”一样,创造出每个人的“劳动美”。(何高波)


编辑:杨慧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