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提案办妥了 | 科技创新惠及万千茶农

2019年01月15日12: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巨成 刘宏冰)“自从引进‘乌牛早’,我们的茶叶每年都比信阳市其他地方的早十多天上市。”1月13日,站在罗山县周党镇灵山茶业万亩茶园中的一个山头上,看着周围绿意盎然的茶树,省政协委员、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玲高兴地说,“过完年春风一吹,这山山岭岭遍地都是绿色的‘金子’。”

  18年前,钱晓玲一头扎进茶产业,她要带着乡亲们一起种茶致富奔小康。

  在农业科技部门的指导下,钱晓玲在种植管理中运用科技和创新理念,引进“乌牛早”“龙井43”“白毫早”等优良茶树品种,创制高香茶,开发茶酒、茶饮料等10个系列80多种茶产品。

  “去年我提交了《关于建立河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加快茶产业技术创新的提案》,相关部门很重视,不仅很快回复,还多次到信阳实地调研。”持续关注茶产业、连续多年提交有关促进茶产业发展提案的钱晓玲满怀希望地说,“兴茶富民,科技创新,茶产业正迎来美好的春天。”

  钱晓玲提供的一份材料显示,近年来,新技术在我省茶产业得到快速推广,茶产业技术体系逐步形成,高标准生态茶园面积逐年扩大,茶园测土配方施肥、茶树病虫害生物防治等技术全面应用,茶产业现代化、自动化水平逐年提高,一大批茶产业龙头企业快速崛起,高附加值、多元化的产品不断推向市场。

  记者从信阳市茶产业办公室获悉,2018年,信阳市茶园面积已达212.5万亩,总产值达105亿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