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微访谈】省人大代表孔德风:扩建郑万高铁沿线高速收费站 有效缓解拥堵状况

2019年01月15日19: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莫韶华 高利国)郑万高铁河南段计划2019年10月投入运行,这将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然而,郑万高铁沿线高速收费站的设计、投运较早,并没有将高铁的规划路径计划在内,收费站在规模上没有考虑高铁开通后增加的客运量、货运量。如何缓解郑万高铁沿线高速收费站比较拥堵的状况呢?来自平顶山代表团的河南省人大代表、国网集团平顶山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管孔德风带来了他的建议。

  孔德风说,以郑尧高速郏县收费站为例,现有出站两车道、进站两车道,因地理位置问题,货运汽车常年排着长龙,客运汽车出站排队现象也是家常便饭,等客、送客的汽车、人流拥挤在并不宽敞的收费站出口,既不安全又影响城市美观。在宁洛高速平顶山西(新城区)收费站,每天等客、送客的汽车因数量太多,直接停在高速入口狭窄地段,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交通安全隐患令人担忧,城市窗口效应极差。

  为此,孔德风建议扩建郑万高铁沿线高速收费站。具体来说,按照市级、县级相应标准,增加收费站出站进站车道,以适应高铁开通后的车流。

  另外,拓宽收费站等客、送客车辆停留场地,确保人车安全。

  同时,增加高速收费站出口处公共卫生间,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创建文明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希望有关单位尽快进行相关设计、施工,畅通郑万高铁河南沿线高速路口,方便群众出行,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孔德风说。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