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2019年春运郑州机场将增加航班2900余架次

2019年01月15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将增加航班2900余架次,日均航班计划达710架次,加班主要集中于广州、深圳、海口、南宁、杭州、厦门、福州等东南沿海地区,预计发送旅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12%以上,日均客流超9万人次。无论是航班量还是客流量,对郑州机场而言,今年春运都将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春运期间又是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季。针对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高发,郑州机场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启用HUD特殊Ⅱ类和标准Ⅱ类运行程序,提升低能见度条件下的保障能力,近期还将上线除冰雪保障信息系统,进一步提高除冰雪保障效率。

  年末岁尾,归心似箭。为使广大旅客顺畅抵离,郑州机场将密切与民航空管部门、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加强航班运行统筹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航班的保障效率。特别是根据数据统计提前预估放行不正常航班,努力做好“不正常”航班转化。

  针对春运期间儿童、老人等特殊旅客较多,增加轮椅等相关服务设备,提供免费推车、提行李、帮扶老人等人性化服务;厦门航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天津航空、华夏航空的中转旅客提供行李免提服务;及时增加高峰期的机场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数量,协调城铁、地铁、公交等适时延长运营时间、加密运营频次,便捷旅客抵离机场;增加机场停车位数量,满足旺盛的停车需求;备足航延服务所需物资、设备;改造行李转盘等设施设备,上线行李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提升行李运输质量。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