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娃娃想妈妈欲独行高速赴郑州 民警拦下男孩,家长感谢送来10碗饸饹面

2019年01月16日06:48

来源:大河网

  民警正在询问欲徒步上高速的男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钟莹莹文图

  本报讯“高速上这么冷,你们一直站在路上执勤,中午过来给你们送碗面暖暖身子,感谢你们及时拦住了俺孩子,否则他一个人如果跑到高速上,后果真是不堪设想!”1月14日中午,在登封市西高速收费口,一名男子把10碗热气腾腾的饸饹面,送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手中。

  据了解,近日,登封市公安局在郑卢高速东、西进站口处设立卡点,对往来车辆进行盘查。1月14日上午10时,西进站卡口的执勤民警看到一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独自朝高速进站口走来。见进站口上高速的车辆很多,小男孩在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上前,把他拉到路边。

  经过耐心询问,小男孩自称今年10岁,在登封上学,妈妈在郑州上班。由于长时间没见到妈妈了,他十分想念。当天早上,他从学校里偷跑出来,徒步走到高速口,想沿着郑卢高速到郑州找妈妈。民警安慰男孩如果想妈妈了,可以趁着周末休息的时候,让家人带他去郑州,或者让妈妈回家看望他。随后,民警根据男孩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他的父亲。

  令执勤民警没想到的是,中午12时许,男孩的父亲再次来到高速西进站卡口,给民警送来10碗热腾腾的饸饹面,见执勤民警不收,男孩的父亲十分激动,说如果民警没有及时拦下自己的孩子,他都不敢想后果会如何。

  “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孩子父亲会这么在意,10碗面虽不算什么,却让在寒风中执勤的我们感到很温暖,很感动。”民警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